高交会展品征集通知

各所属部门:

  2023年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将于2023年11月15日-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牵头会同各分院在全员范围内征集和遴选科技成果和产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遴选范围

  参展项目应契合我院"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展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集中展示我院实施"率先行动"、"十四五"规划、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取得的科技创新成就。拟重点征集以下展示内容:

  1. 围绕"十四五"规划,展示相关高新技术产品,重点展示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

  2. 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问题,遴选一批高科技前沿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成果,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3.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成果,中国科学院部署的"先导专项"、"弘光专项"、" STS "计划等项目中产生的重大突破和应用型科技成果。

  4. 中国科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部署的科技平台、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大科学装置衍生出的应用型科技成果。

  二、展会服务

  1. 中国科学院团组展区采取统一特装布展。参展项目的展位费、特装费、展板制作安装费和布展费,以的参展展品的用电、用网等相关费用,由广州分院统筹安排。

  2. 广州分院负责承担展品存储费和回运费品寄存在深圳会展中心的费用;回运费委托物流公司,统一回运的相关费用。

  3. 根据参展单位需要,可协助预定酒店、用餐员城市间交通费和住宿费用自理,参展期间工作餐由广州分院承担。

  4. 鼓励院属各单位申报高交会“优秀创新成果奖”,借助高交会平台,积极开展信息发布、技术对接、路演推介等特色活动,中国科学院展团将为此类活动提供协调服务。

  5. 充分利用好社会媒体,做好参展项目宣传,组织和邀请各级媒体采访和宣传报道。各单位可视情况提交5-10分钟单位或项目宣传片,汇总到中国科学院展团 LED 屏轮流播放。

  三、参展要求

  1. 有意愿参展者请于9月26日前在科技创新发展处登记报名,联系人:郝芯加 88881623。

  2. 申请参展单位请于9月30日前,结合项目情况填写《2023年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参展项目登记表》(附件1),并将表格电子版和项目相关图片3-4张(产品实物、应用场景、获奖证书等高精度图片,每张图片要求1M以上)报送到指定邮箱(shenzhen@gzb.ac.cn)。中国科学院组团将对项目进行筛选,确定参展单位和项目。

  科技创新发展处

  2023年8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