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过:北京市2018年-2022年重点支持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

  近日,北京出台了《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2018-2022年》(简称方案)总体构架方案,方案旨在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效破解制约人才发展顽疾疴症,方案对于抢占全球人才竞争制高点、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性顶层设计具有重大意义,是北京市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的系统化培养,成为《行动计划》的一大亮点。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是关键。方案行动举措有关部署中,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骨干人才系统开发计划做了部署。提出提升转移转化人才专业水平,与在京部属高校共建专业化技术转移学院,统筹相关专业,授予学历学位。畅通职称晋升和职业发展通道,开展技术经纪人职称评定,开展技术市场管理技术转移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探索推动与国际接轨的市场化技术经理人职业资质认定,打造转移转化人才事业平台,加大转移转化人才激励力度等一系列重磅举措,凸显方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全新战略布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