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过: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122日,陕西省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任务包括:一是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允许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二是开展“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三是创新“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是完善“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五是推进“互联网+”医疗保障结算服务。六是加强“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七是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依托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转化和应用,推动全省医疗健康数据高标准汇聚、高质量共享、高水平挖掘、高层次应用。八是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九是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应用。十是提高县级医院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十一是提升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十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和安全保障。 

    

  作者:西科控股政策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