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总支举办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活动

   6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拉开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大幕,一曲高亢激越的战争壮歌就此唱响!
   为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研究生部党总支近期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活动。活动分为搜集素材、集中辅导、思想总结等三个阶段进行。
   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重点,11月18日,“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专题讲座”在祖同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胡勇博士应邀以“关于抗美援朝战争若干问题”为题为130多名研究生及老师做了专题辅导,将此次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活动推上了高潮。

   胡勇博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随后重点对战争的过程进行了分析阐述。通过“战争是怎么打起来的?”、“战争过程”及“这场战争带给我们的启示”三个部分完整呈现了这场战争的前因后果。胡博士的报告语言简洁生动富有内涵而又不失幽默。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的兴趣被充分调动,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晋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多关注国家大事,多关注研究所的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创新,青出于蓝。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的爱国意识,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研究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