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领略创新活力,感悟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下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10号楼西三楼会议室开展“领略创新活力,感悟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国俊主持,科室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吴国俊同志传达了《支部工作月度指导单》,宣读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其次,组织委员吴亚风和吴国俊依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宣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创新篇章的相关内容。吴亚风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吴国俊强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策划,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科室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添砖加瓦。 

  最后,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表示今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以国家战略需求与自身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突破、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邵建锋 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5/t20230518_742303.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