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飞行器党支部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习十九大,喜迎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1028日至29日,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市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学历史,跟党走,学习发扬延安精神”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的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杨家岭,193811月到19473月期间,杨家岭是中共中央主要领导的办公地方。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了这段历史;杨家岭名字之所以如此响亮,缘由是中共中央1945423日至621日在杨家岭“中央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七大”是我党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会议之一,大会正式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同时,还确定了“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中国”的政治路线。七大会场-——中央大礼堂,是1940年专为“七大”召开而修建的超高一层砖瓦结构建筑物,整个会场庄严、简洁、科学;参观七大会场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紧握拳头,注视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接着参观了中央领导人的故居,毛泽东在杨家岭工作、居住的窑洞位于“中央大礼堂”西边的小山坡上,接见斯特朗的“小石桌”坐落在毛主席故居前的一块平地上,毛泽东在该次会见中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大长了中国革命夺取胜利之气。 

  党员同志们参观完杨家岭,接着来到枣园。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1944年至1947年办公驻地,后人对其有延安小“中南海”之称。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改名为延园。毛泽东旧居位于枣园东北的半山坡上,与周恩来、朱德的旧居左右为邻。窑洞面朝西南,共有五孔,分别为会客室、办公室、寝室和工作人员住房(二孔)。距住处不远的地方有一片当年毛泽东亲自开垦、耕作的山地,那时正值大生产运动,毛泽东以身作则,带头劳动生产,执行中央决定。枣园中央书记处“小礼堂”北侧的小广场上塑立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健步向前走的大型铜质群像。在枣园还有中央医务所、幸福渠和“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多处景点。据讲解员说,战时的枣园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地方,毛泽东有时会在这里与同志们一起参加节日舞会;刘少奇和王光美的婚礼,也是在枣园举行的。 

    巍巍宝塔山,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滚滚延河水,流淌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这段历史,也更深入地学习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和真实、广泛的民主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十九大、喜迎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本职工作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一往无前”的延安精神,保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时代、新气象,我们将勇于奉献,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