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一项发明在国外获专利

 

本报讯 (记者 王晓阳)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研人员完成的“多数据率兼容型超高速自适应全光数据包速率倍增方法”项目近日在日本获发明专利授权。这是西安光机所近二十年来第二项在国外授权的专利。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和多媒体通信及宽带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各种通信协议和标准被不断地制定出来或者得到了改进,这就对通信网络及系统的设计提出了挑战,要求确保所设计出的通信网(系统)能自适应地兼容各种已有的通信协议和标准,而且还能灵活地支持未来新通信协议(标准)的应用以及系统的升级换代。该发明解决了背景技术中电光——光电转换过程中数据包速率受限制的技术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具有不同通信速率或协议的网络与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具有快速实时的信息处理能力,可满足高速工作的要求。

 

报刊链接http://sxdaily.joyhua.com/sxrb/201107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