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西安光机所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系统报告

西安光机所
 
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系统
 
5月6日,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光电博士何飞受邀访问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器械研究所,并就固态激光器研发、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系统领域,作了题为《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系统》的学术报告。
 
在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期间,何飞参加了大卫·理查森领导的光纤激光组,从事研究工作;参与EPSRC资助的“基础技术”项目,研发用于产生超短X射线的“桌面”激光系统;在高脉冲能量与高品质的飞秒激光脉冲(360fs)条件下,开发出世界第一个超过100瓦平均功率的光纤啁啾脉冲放大系统。(雨田整理)
《中国科学报》 (2013-05-07 第6版 研发)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3/5/272634.shtm?id=272634
http://news.sciencenet.cn/dz/dznews_photo.aspx?id=173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