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沣西要闻:西咸新区“硬科技小镇”在沣西新城揭牌

  近日,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举行2016双创工作年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开兴、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出席,沣西新城姜勤发同志主持。 

  

  王飞表示,2016年是西咸新区“双创”事业开拓前行、羽翼渐丰、浓墨重彩的一年。从“我们都是跑步家”到天使投资人国际论坛,从双创人才培训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论坛,从“创新之夜”到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大赛颁奖典礼,西咸用30余场风格不同的活动聚集了数以万计的城市新客,通过圈层互动、深度分享、高峰论坛等方式,让年轻创客们感受到西咸新区的与众不同。

  韩开兴表示,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背景下,将“硬科技”作为西部乃至国家创新战略重要支撑,围绕科技创新领域全面实施专项培育与成果转化计划,将有力助推西部崛起及国家核心技术突破发展。 

  在西部云谷孵化机构年度评选中,获得“2016年西部云谷优秀孵化器”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西部云谷乐创空间总经理孟宪庆、圣泓工业设计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华代表优秀孵化机构总结2016年工作成果。截止目前,三家孵化机构已引进互联网、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等企业近100家,举办创新创业类活动100余场,为沣西新城双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特别举行了西咸新区“硬科技小镇”揭牌暨落户企业签约仪式,中科创星、中航工业、赛迪研究院、蒜泥科技、EyeMydn西安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与信息产业园公司签约。硬科技企业的落户势必推动西咸“硬科技”及相关领域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米磊博士带头发表成立“硬科技创新联盟”倡议,希望与所有致力推动“硬科技”发展的有关单位、组织,共同为“硬科技”领域的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支持,形成创新活跃、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硬科技”生态体系。

  据悉,西咸新区“硬科技小镇”位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建设主体目前已接近封顶。西咸新区“硬科技小镇”旨在整合全球“硬科技”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资源,链接全国科研院所等先进技术,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打造“硬科技”产业集群和创业雨林生态,助力陕西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 

  中科创星、中航翔讯、蒜泥科技、赛迪等十余家孵化器和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源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c1MTQyOA==&mid=2650579914&idx=1&sn=258468d93f76e0475e83d12e590c5df8&chksm=beb8cfa189cf46b756f1ca377bd8956b7efee52dbbdc9984ccb6edb0e7b8ebd21b4dfdc328b2&mpshare=1&scene=1&srcid=0103n9qp9RaQv8ezbsbYXRN5&pass_ticket=aad8uAP%2F41Z01khF%2FWME2%2B1DA7JlLr7o9H3yH7wvD0I%3D#rd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