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新华网:国内首个硬科技频道上线 中科创星引领科创前沿

  
  1月5日,中科创星与西部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打造的硬科技频道于当日正式上线。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贺鑫)1月5日,国内首个专注于“硬科技”的投资孵化平台——中科创星与陕西主流媒体西部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打造的硬科技频道于当日正式上线。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畅谈“硬科技”的未来 

  作为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博士是中国“硬科技”理念践行与倡导的第一人。早在2010年,米磊博士就率先提出了“硬科技”的概念,并作为重要推动者为此不懈努力。如今,硬科技已受到广泛关注,并掀起新的高科技创新创业浪潮。中科创星作为专注“硬科技”产业孵化的投资平台,到2016年年底,已累计投资孵化培育130家硬科技企业,其中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形成了科研创造价值,并反哺科研与社会的良性循环科研价值链。

  到底什么是硬科技,米磊解释:“硬科技”就是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

  米磊认为,当前国家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在新的技术创新周期内不断推动“硬科技”发展,同时为“硬科技”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科技创业必将是未来30年的主旋律。

   

  中科创星与西部网合作打造硬科技频道 

  据了解,西部网作为陕西主流媒体,将充分运用自身的传媒优势,对中科创星在科技创新、硬科技领域的创业孵化、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成就进行全面深入的发现挖掘和展示推介。为读者分析解读硬科技的发展趋势,分享硬科技发展中蕴含的机遇与价值。

源连接:http://www.sn.xinhuanet.com/snzx/20170105/3608025_c.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