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华商网:华商网自制双创访谈“创客树洞”开录 娄勤俭鼓励多讲创业的乐趣

 

 

  

  4月20日,由华商网主办的“创客树洞 洞悉双创”陕西首档网络自制双创人物访谈栏目启动录制,中科创星创业培训总监、西科天使投资人力资源总监王燕辉成为本场“树洞嘉宾”。节目录制过程中,正在华商传媒集团视察的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也来到录制现场,了解并肯定了华商网在双创宣传方面做得尝试。“创业的过程、创业的艰辛和创业的乐趣都可以聊,还可以分享创业的成果。”娄勤俭笑着说。

  

 

 
 

  创客热带动陕西创新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陕西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方向,为“创客”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陕西创客已经成为独特的创新标签。全省共有45家推荐国家备案、91家省级众创空间、590多家科研院所,60多所高校,其得天独厚的众多资源为陕西创新创业的大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帮助,陕西创新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已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

  

 

  科技+教育 创新驱动模式 

  “硬科技”概念的提出者米磊曾说过:科研人员思维的转变,比拉到投资更重要。由此可见,一个高智商的科学家并不等同于一个精干的企业家,科研人员研究思维到商业思维的转变对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在节目录制现场,嘉宾王燕辉同样提到中科创星的优势除了专注于硬科技方向的行业积累,擅于运用陕西科技、人才等资源方面,更重要的是,中科创星能提供精致完善的增值服务体系。

  中科创星与西科天使联手打造出的国内首个专注于科技创业培训体系,正是从需求出发,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企业文化建设、团队管理经营、商业模式等培训,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

  从“法人”还原到“自然人” 

  创业的旅途并非只有鲜花与掌声,更多的是一路上的挫折与失败,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真正经历过创业的人才会懂。创客树洞希望转变固有的创业访谈模式,让创客们从“法人”还原到“自然人”,挖掘创客的心理层面,向广大群众们展现创客们真实的一面。

  在创业者本身的层面上,嘉宾王燕辉谈到中科创星成立创业营的初衷正是给这些有创意,有情怀的创客,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成立“科创帮”的圈子,让创业者不再孤独。节目最后王燕辉用“独行快,众行远”精炼的概括了本次访谈栏目的主题。

  华商网将持续关注陕西双创,邀请更多的投资大咖、新锐创客达人来到节目中。

源连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