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西安日报06版:实验室变身大学生创新课堂

本报讯(记者 张潇)本报4月3日 头版刊发了Fab Lab“实验室做出私人订制空气净化器”的报道。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在坐落于中科创星&万科云众创社区里的FabLab Xi’an实验室参加了双方合作以来的首次开放活动。

  实验室负责人郭洋首先向大家热情讲解了实验室中设备的功能与用途。其中的3D打印机、3D扫描仪、激光雕刻机等各种设备和模型,令同学们眼花缭乱、脑洞大开。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据介绍,Fab Lab是美国MIT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发起的一项新颖实验,是一个拥有几乎可以制造任何产品和工具的小型工厂。中科创星FabLabxi’an是西北地区唯一经过MIT认证的创客实验室。

  随后,FabLab实验室的特邀嘉宾——西安鼎盛科技公司的石磊,给同学们分享了“迷你空气净化器”的诞生过程以及想法来源,让同学们深感研发一个简单产品也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讲解之余,石磊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以及很多个人的创意idea。一位姓王的同学说,走进这样的创客实验室,顿时觉得创新是件简单有趣的事。

  最后,郭洋和石磊与此行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兴奋地聊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术方面的问题,本次FabLab创客之旅也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7-05/13/content_276719.htm?div=-1&nsukey=ufyQU%2BwgLhRbHbAFSEYHpcDapS4Rkhs5Eox034dIsYx3o1yFOLpTYxGqXq3MpDmAqysJtS5wKmJoLeZ5OaeccrPpS3ZuiC3NjbWWad5XhnY1VkB7mdWXrGKt0l%2BwN%2FAbV20Y4FOGXJWX232QodfX3bVmnLmIdM%2B%2BW2gbqVTR4kLNXq51ImvwoRt5kOFfClyz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