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陕西传媒网:美女带您看高新——科技金融助力“双自”腾飞

 

  科技金融助力“双自”腾飞 

  西安高新区,一个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陕西传媒网特别制作的“美女带您看陕西”系列报道今天带您走进西安高新区来转转吧! 

 

  2017年,是高新区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三区联动”发展的起始之年。作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名片,围绕“建设全国一流自贸区,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目标,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政策引导、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方式等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引导金融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一直致力于解决西安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资产少融资难临时资金周转需求旺盛等问题。2014年12月推出的税金贷产品充分利用率互联网金融的大数据作用,贴合企业经营思路与实际运作,真正实现了政府、企业、银行的三方共赢。 

 

 

 

  截至目前,已经为高新区内中小型科技企业审批通过信用额度,累计放款4.5亿元,成为了高新区内中小型企业的首选贷款产品之一,已覆盖高新区内制造业、医药卫生、电子信息技术、租赁和商业服务、环保节能、文化教育等各大行业。 

西科天使

 

  陕西西科天使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成立于2013年1月,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发改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引导基金联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第一支致力于硬科技成果产业孵化、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天使投资基金。    

 

  

 

  中科创星投资孵化范围包括推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施的光电子与芯片领域,工业智能化的智能制造、物联网领域,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促进国防科技工业与地区经济融合发展的军民融合领域,推动民生健康发展的生命科学领域。目前,一期基金已完成投资项目51个,带动社会投资超过5亿元;二期基金已投资早期项目22个,累计投资金额约2200万元;三期基金已投资项目34个,累计投资金额18000多万元。 

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专注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质押担保,投保贷联动,通过降低融资门槛,降低担保费率,为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2016年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所担保企业的销售总额约为192亿元利润总额约为21.6亿元纳税总额约为7亿元就业人数约为4.2万人,此举为西安市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为西安高新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融资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2016年12月,在大为Innojoy专利搜索发布全国专利质押金融机构前十位名单中,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排名第八位。 

源连接:点击前往  

  

基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