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中国新闻网:“智慧血联网平台”亮相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一个打造智慧化血液管理新模式的血联网平台今天亮相第三届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该平台可实现血液全程跟踪溯源,为大众提供安全、透明、便捷的用血服务。

  此次博览会以“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在众多的技术装备展览展示中,以北京宏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诚创新”)为首的高新技术创新企业,凭借其首创的“血联网”技术技压全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目前,我国在血液管理方面存在技术空缺,血液全程质量监控与溯源手段缺失。当下沿用的血液数据信息处理模式,存在血液采供管理效率低、数据共享性差等问题,尤其是血液存储管理精细化程度低,查找困难,管理缺位,直接导致血液一定规模的报废和浪费,给原本紧张的血液供求“雪上加霜”,让“血荒”进入了难以修复的恶性循环。

  由宏诚创新公司创新研发的智慧血联网平台,实现了血液全程质量跟踪溯源管理的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使血液盘点“零接触”、血液库存“零误差”、血液储运“零浪费”、用血安全“零风险”、血液监管“零死角”、应急用血“零延时”,也为国家应急救灾、军队战时动员提供了实时、精准、高效的血液数据信息服务和科学决策依据,为大众提供了更安全、透明、便捷的用血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物联网的发展不但是信息技术的一大变革,也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及发展起着难以估量的作用。在军民融合的利好政策下,智慧化血液管理的发展空间不容小觑。这种高新技术不仅能强化军用医疗,更能为民用医疗创下不可估量的价值,积极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进而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研究的高科技公司,宏诚创新自创立以来,针对国际公认的无线射频技术难点进行攻关,以军事科研任务为牵引,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广泛应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采供血中心、火箭军总医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南京战备血库、军委后勤保障部等相关用血单位。

  宏诚创新公司至今已经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科研课题,承担了“神州九号”发射、海军海上血液保障等重要任务,参加了全军“卫勤使命”、实兵对抗等多项演习任务,成为我国血液管理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一带一路”的出口项目。

  谈到“智慧血联网平台”应用的现实意义,宏诚创新副总经理韩思淼表示,宏诚创新响应国家“互联网+”和“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战略,推动智慧医疗向深度广度发展,为国家各级血液管理机构提供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管理手段,并通过自主创新,带领产业升级,以期为军事医疗、民用医疗提供更多便利,打造智慧化血液管理新福祉,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总部机关、各大战区、各军兵种支持,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中国军民融合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完)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