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陕西日报:“硬科技”+民生 促进科研成果市场化

    本报讯(黄雅昆)6月29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专家团到访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进行交流学习。西安光机所产业处项目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安排专家团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安光机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研究所在“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与“四融合”科研与成果转化模式的探索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在介绍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众创空间的基本情况时提到,“中科创星”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硬科技”的孵化器,也是西北第一个专注于“硬科技”创业的教育培训生态体系。专家们对“硬科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硬科技”的概念起源、特点、国内外发展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硬科技”是指以人工智能、脑科学、航空航天、纳米科技、基因技术等为代表的具备核心技术的高科技,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才能产生成果,具有非常高的技术门槛,难以被山寨和模仿。“硬科技”科研成果的市场化一直是科研机构所关心的问题。专家们提出将“硬科技”与民生问题紧密地结合起来,一方面解决了人们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为研究人员和创业者带来收益,使科研产品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真正达到科研成果的市场化。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