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华商报:我的五新陕西--我所李斌博士接受采访

       “有梦想就一定要去实现”
       姓名:李斌 出生年月:1990年11月
       职业: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党龄:4年

 

       “有了梦想就一定要去实现。”27岁的博士研究生李斌说,这是他从事研究工作最深的感受。
       李斌,2013年7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至西安光机所,2015年硕博连读,攻读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视线追踪、人眼检测算法和模型的研究。2015年,李斌作为队长,在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的支持下组建ETRACK团队,参加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全国仅2名)的优异成绩。
       研电赛获奖后,ETRACK团队受邀入驻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众创空间,团队经过一年不懈努力,将视线追踪技术应用在VR领域,实现了VR操作可用眼睛控制的功能。2015年12月25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和时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等领导到所视察,李斌团队有幸做了项目演示和汇报。
       李斌说:“我觉得做科技创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拥有坚定的科研梦想,并勇于实现自己的科研梦。也许你的梦想在别人看来是那么渺小或不切实际,但坚持总会有收获。”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