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西安日报:陕西先导院跻身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本报讯(记者 张潇) 10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共同指导召开的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上公布了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简称陕西先导院)获得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称号。

  陕西先导院2015年10月在西安高新区成立,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加快推进,光电子集成产业已经被推到引领下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口”。先导院可迅速将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产业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作为“高附加值、高智密性、微能耗”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将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支撑、渗透、辐射和引领作用,成为驱动陕西经济增长和解决社会就业的重要支柱。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通过示范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示范项目的辐射引领作用、示范平台的公共服务作用,推动更多企业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从卖产品向卖“产品+服务”转变,获得更高的市场收益,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