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三秦都市报:我省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异常热闹,村民们喜气洋洋,早早就围在村委会门口,等待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盛况。 
  村民们坐在一起,认真专心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每讲到和自己相关的政策时,他们就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原村支书石春阳说:“我们梁家河村民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1200亩的生态果园,引来各地果商采购;还办起了农家乐,开起了小吃店,很多村民就近就业到村上的旅游公司上班。收入增加了,生活环境好了,家家户户都有了楼房,90%的住家户还拥有小汽车,我对当前的生活特别满意,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充满了希望。” 
  文/图高学本报记者白晓 
  西安光机所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10月18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约650名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高级工程师李燕则表示:“国家正在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历史时期的参与者,时代赋予了我们历史使命,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205社区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昨日,距离十九大开幕还有40分钟,电子城街道205社区居民马月娥便带着自己的剪纸作品来到党员活动室。“为了迎接会议的召开,我利用周末的两天时间剪了这几幅作品。” 
  开幕会开始,可容纳140人的活动室坐得满满当当。大家紧盯着大屏幕,仔细聆听报告,生怕错过什么。 
  开幕会结束后,205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英说:“听完报告,让人感到振奋和鼓舞。这些年,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期待着十九大以后有更多惠民政策出台。” 
  国测一大队 
  本报讯(记者汪曼莉)10月18日上午,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会议室,没有外出作业的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收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快速记下报告中的语句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对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改善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交口称赞,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满信心和希望。 
  国测一大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李国鹏表示,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国测一大队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精读、细读,在深刻领会报告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再创新佳绩。 
  中共七大会址 
  本报延安讯(记者崔亚樵)10月18日上午,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提前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期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上午9时许,电视直播会场唱国歌时,来自各个行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起立,心中充满自豪地高唱国歌。 
  杨家岭革命旧址宣教部主任崔艳说:“十九大开幕震撼人心,我们要始终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照金 
  本报铜川讯(记者崔战雄袁靓)10月18日上午,照金镇的各界群众或聚集在一起或在家中,通过电视、手机等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直播。 
  一大早,铜川市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的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就赶到照金纪念馆的二楼大厅,观看了开幕盛况。照金镇党委书记李加强介绍,5年来,照金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今天大家来到纪念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觉得在这里听报告更有气氛和感染力。” 
  69岁的曾世德有着45年党龄。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听了报告后备感鼓舞。今后,他会不忘党的嘱托,继续承担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西安城墙管委会 
  本报讯(记者董渺)10月18日上午,西安城墙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文物保护、旅游服务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升级,坚决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勇气和智慧保护好西安明城墙这个“世界级的宝贝”。

       原文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