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西安晚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峰会 暨2017全球天使投资论坛召开

  11月7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承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峰会暨2017全球天使投资论坛召开。会上,西安高新区公布了发展硬科技产业的八条措施。同时,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国内已形成了“互联网+”看乌镇、“大数据”看贵州的一系列区域科技发展新名片。西安科教资源丰厚、军工实力雄厚、创新创业活力强劲,急需一个能够代表城市形象的新品牌,为全市发展高端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机遇。西安应扛起硬科技创新大旗,让这一诞生于西安本土的创新理念,快速发展壮大、使西安成为“硬科技之都”,成为国际一流人才和科技成果的聚集区、成为全球顶尖科技的风向标。

  在此背景下,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峰会邀请了元和资本、中关村天使投资研究会、耶路撒冷全球风险基金等多家创新创业机构及知名公司代表,通过主题报告、主题演讲、专场对话的形式,联合交流探讨创新创业新鲜思维、分享创新创业跨界融合经验、共话全球硬科技发展新趋势。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高新区设立每年5亿元的硬科技产业发展资金和总规模500亿元的基金,在平台建设、园区承载、军民融合、硬科技孵化、企业梯度培育、人才聚集、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等领域,加速形成政府引导、企业牵头、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硬科技发展全链条孵化体系、全要素产业群和全业态生态圈,特制定八项支持举措。一、着力支持硬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二、加快建设硬科技承载园区;三、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四、持续增强产业基金引导带动作用;五、着力打造硬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六、聚力构建硬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七、全面提升十硬科技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八、打造硬科技产业人才聚集高地。

  西安高新区将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要求,努力打造成为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发源地、承载地和新高地。同时,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也诚挚的邀请各位与会嘉宾,中外友人,专家学者在西安期间多走走看看,充分感受新西安的新变化,密切关注大西安的大发展,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赢未来。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