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三秦都市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西安开幕

  11月7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分别致辞,并与与会嘉宾启动创想中国西安站活动。大会吸引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近千人出席。

  记者了解到,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期两天,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硬科技产业“八路军”为重点,旨在聚焦推动人类经济社会进步的动力和源泉,依托西安富集的科创资源优势、深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突出的国家战略地位,与社会各界共同发掘硬科技难得机遇,共同分享硬科技产业发展红利。除开幕式、高峰论坛、“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大会还举办十多项活动。

  王永康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高端。这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要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的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把西安推向了科技的最前端、世界的最前沿,必将引领全球硬科技发展的最新浪潮和最新趋势。王永康建议,共同做响大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共同做大硬科技的“八路军”产业,共同做优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系统。

  张道宏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酝酿,陕西要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必须首先在最核心的硬科技领域加快追赶超越,掌握主动和先机。西安是陕西省省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省委、省政府提出,用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审视大西安,努力把西安建成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陕西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科技资源主要集中在西安,国家先后赋予陕西和西安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试点示范工程,要求西安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改革探索,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西安在全球率先擎起硬科技的大旗,举办具有全球格局和视野的硬科技创新大会,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顺应时代潮流,从实际出发的一次重要实践,对汇聚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提升重塑城市品牌影响力、拉动硬科技相关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丝路创新人才中心高地、引领陕西追赶超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诺贝尔奖获奖者爱德华·莫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Found?ersSpace(孵化器)创始人、硅谷投资人斯蒂夫·霍夫曼等发表主题演讲。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