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西安日报: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月球定标国际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张潇)昨日记者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获悉,第二届月球定标国际研讨会日前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欧洲气象卫星组织(EUMETSAT)、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国防科技大学等22家相关领域科研机构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由世界气象组织(WMO)和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联合组织召开,由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

       本次研讨会历时4天,设立四个研讨专题,共六十多个交流报告,从月球观测、对月定标模型进展、星上定标及波段间标定、MTF测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研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国航天遥感器定标体系完善、卫星数据光谱与辐射定标精度的提高以及气象卫星数据质量与精度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围绕月球定标整体构想及在空天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做了阐述;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和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和硬科技发展以及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的介绍。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