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今日头条:中科院大学西安来了,建设3个学院:光电、地球科学、天文

  继中科院大学武汉分院之后,国科大在青岛、大连、沈阳等地不断布局学院,这一次,轮到西安了! 

   

 

  陕西省和中科院联合建设中国科学院西安科教融合教育基地(西安学院),打造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西安)、地球科学学院(西安)、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西安)三个学院。目前国科大本部都拥有这三个学院,这种xx学院(城市)的模式和矿业大学两地办学模式类似。 

 

  照此节奏,不出意外,中科院下属的各分院所在城市变成国科大xx学院只是个时间问题了,中科院大学的“加州模式”是越摊越大。 

 

  而中科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下属的主要科研机构有:光机所、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省生物农业所、微生物所和动物所。陕西省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 

 

  在建设中科院西安科教融合教育基地(西安学院)之外,还将建设现代化科普教育基地,支持建设“天文+时间+导航”特色科普旅游中心、秦岭自然科学馆和硬科技展示体验中心。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