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国际在线: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 “硬科技”换道超车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李妍):5月14日,2018年“一带一路”网络主题宣传暨第三届丝博会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走进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星”),了解西安在发展“硬科技”方面的情况。“发展’硬科技‘,西安有很大的优势。”中科创星的创始合伙人米磊说道。

  “目前来看,全世界正处于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末期和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初期。”米磊表示,在第四次科技革命来临之际,中国与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是一个能引领科技浪潮的好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陕西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军工”的优势。现如今,中科创星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创业投资”为中心的国家一站式硬科技创业投资孵化平台,致力于打造以“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生态网络体系。

  “硬科技”是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在谈到如何更好的将西安打造成为“硬科技之都”,米磊认为,“一是抓住第三次和第四次科技革命的转折点;二是要将打通金融投资与科技结合的通道;三是转变思维观念,以长远眼光看待发展,形成全民’硬科技‘意识。”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