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西部网:“第二届全国海洋光学高峰论坛”6月22日将在西安举办

  西部网讯 我国正处于实施21世纪海洋“丝绸之路”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发展海洋光学技术是支撑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为助推我国海洋(水下)光学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产业人员的有效协同发展与合作。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陕西省科技厅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海洋光学重点实验室(筹)、水下信息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委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海洋光学高峰论坛”将于6月22日在西安隆重举办。

  论坛为期两天,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侯洵院士、徐德民院士、吴立新院士、潘德炉院士、姚建铨院士、郝跃院士、王巍院士、尹浩院士、陆建华院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研究员陈卫标,博士生导师张杰等该领域的权威院士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将就海洋光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科前沿发展及研究热点等作大会主题演讲和专题报告。

  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将围绕海洋光学特性研究、水下光学信息探测技术、水下光学通信(通讯)技术、海洋光学遥感技术与应用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旨在为业内提供一个展示技术创新、推动技术应用、探讨携手合作的开放学术平台,共同探讨和展望我国海洋光学发展的未来。

  会议地点:西安广成大酒店

  会议官网:http://www.csoe.org.cn/meeting/OceanOptics2018/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