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央广网:“九号宇宙”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将亮相西安

  央广网西安7月9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记者今天(9日)从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科创星·星科普聚焦中科院深空、深海、深蓝、深地、生命五大科学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九号宇宙”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即将亮相陕西西安。届时,热爱航空航天的学生、市民可近距离感受宇宙的神奇和魅力。 

 

  据介绍,“九号宇宙”是国内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也是文化+科技+教育的跨界融合。近3000平米的三层场馆集沉浸游览、互动体验、航天科普教育为一体,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融入STRAM教育理念与方法,启发青少年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首席教育官黄忠说:“‘九号宇宙’的亮点是通过仿真的航空航天环境,让参观体验者对航天科技不再陌生,喜欢并热爱航空航天。” 

 

  记者了解到,“九号宇宙”通过航天STEAM教育,不仅能让青少年学习如何设计卫星,还有机会通过测控站向在轨卫星发送数据指令,参与测控卫星。这也是硬科技在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方面一次新的尝试。

  “九号宇宙”项目落地西安市曲江新区后,经过6个月的建设,将于8月初面向公众开放。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通过“九号宇宙”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和体验航空航天科技,深刻地了解“硬科技”,并把航天梦、太空梦传递给青少年。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