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陕西日报:中科创星孵化企业新技术提高冠心病诊断精度

    本报讯(记者 王国星)8月6日,记者从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获悉,其孵化企业博动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冠心病诊断新技术。该技术可在4分钟内完成冠脉功能的快速评估。此项技术的精确度比常规冠脉造影检查准确率提高了33%。目前,该技术已经正式启动临床应用。

  这是由博动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涂圣贤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中国原创技术,在全球首次实现了无需压力导丝、无需注射腺苷或ATP,通过影像数据对冠状动脉进行三维重建和血流动力学分析即可快速准确完成冠心病生理评估。

  据了解,传统的冠心病生理评估技术属于有创FFR技术,其手术过程需要的一次性耗材压力导丝等费用高达1万余元,手术复杂耗时,且对患者有一定风险,因此多数患者只能选择进行常规冠脉造影检查,难以做到精准诊疗。这项新技术可以提供精准的冠脉三维定量模型,也可以提供微循环阻力等生理学功能参数;可辅助医生更精准地进行支架植入,也可以支持心血管病血流动力学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