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西安日报:西安光机所孵化企业荣获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潇)10月19日记者从西安光机所获悉,10月11日-15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河南洛阳举行,本届赛事全国共有31136家参赛企业在37个省级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先进制造行业有240余家企业会战洛阳。经过4天的巅峰决战,光机所孵化企业“和其光电”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在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中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创业代表了新动能、新势力,往往能够产生新业态。从大赛参赛企业身上能看出这种新业态的涌现。这些带有新经济属性的企业,在未来一定会对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安磊还认为,“大赛平台是我国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大赛的评委大多以创投专家担纲,创投代表着资本,资本的市场嗅觉最为敏锐,对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也最为敏感。大赛举办七年,从大赛每年的获奖项目情况可以获悉,每年的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都在升级变化。”

  和其光电是西安光机所孵化专业从事光纤温控系统等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与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经过七年多的产业化发展,和其光电在光纤浇注式测温和微米级微小单元测温领域已经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原创发明,是全球知名的变压器绕组光纤温控系统品牌商,系列光纤温控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30多个省市和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国家,为我国相关行业温度在线监测的技术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