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西安日报:全面服务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专访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

  “今天,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即将启动首开区的核心项目,由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髙精度地基授时系统’,作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唯一一个建设的大科学装置,代表着陕西省科技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承载着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重任,也肩负着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希望与梦想。”11月13日,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建设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说。

  赵卫介绍,今年2月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协议签署后,短短9个多月的时间里,院、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推动;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高新区及市上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多次实地调研,积极稳妥解决科学园规划方案中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建设启动仪式前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加快西安科学园的建设步伐,将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打造成原始创新策源地、创新人才汇集地、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地,全面服务于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全面服务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服务于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西安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基础。”赵卫说。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