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陕西科技传媒网:陕西举办“创新科技服务,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

导读:

本次“创新科技服务,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探讨陕西创新科技服务模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峰会由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科技大市场有限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西安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支持。会议特别强调,要做专硬科技大会和博览会。

  陕西科技报-陕西科技传媒网讯(记者 周 励 图/  孟星晨223日下午,“创新科技服务,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在西安举办。来自政府、科技企业、研究机构、投融资领域的有关领导、专家、企业精英等150余位嘉宾,共话探讨陕西创新科技服务模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西安百成越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科技大市场有限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西安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支持,陕西科技报、陕西科技传媒网承担战略宣传。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致辞 

  开幕式上,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主持,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志军发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春阳等出席。 

  赵岩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峰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省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政府职能向创新服务转变的实际行动。近年来“硬科技”创新热潮正蓬勃兴起,逐步成为我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的主力大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引擎动能和加快追赶超越新的竞争优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我省科技资源优势,就是要按照中省的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这也是本次峰会的主题主旨。对此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建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实施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计划;四是强化政策软环境建设。 

  李志军简要总结了2018年西安市科技工作特别是加快硬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的整体思路。他说,今年要重点做好“三个三”工程,即:三大提升任务、三大示范工作、三大品牌活动。三大提升任务是:提升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能力,提升硬科技企业培育质量,提升硬科技企业招商成果品质。三大示范任务:打造硬科技专业化示范园区,加快硬科技小镇示范建设,打造硬科技示范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三大品牌活动:做专硬科技大会和博览会,做强创业西安行系列活动,做实“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系列活动。 

  论坛环节,西安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李建勋,首先介绍了西安积极推进硬科技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军、北京中天恒审计师事务所副所长赵丰、西安百成越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南等7位企业家代表从投融资、税收、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改制等科技服务的不同维度,分享了来自行业前沿的观察和思考。 

  据了解,参会企业涵盖驻地陕西享誉全国的大中型国有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军工研究所及投融资机构等70多家,其中有10余家是进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的上市公司。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