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与研制2008年奥帆赛水下安保系统我所参与研制2008年奥帆赛水下安保系统

中国科学院与奥帆委签约 将为08年奥运提供水下安保防线

   4月3日,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奥帆委在青岛签署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系统合作协议》。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阴和俊和奥帆委执委、青岛市公安局局长王永利分别代表中科院和奥帆委在协议上签字。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了讲话。我所马彩文副所长和中科院声学所所长田静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阴和俊和奥帆委执委、青岛市公安局局长王永利
在签约仪式上签字


我所马彩文副所长(右一)、中科院高技术局阴和俊局长(左一)、
中科院声学所田静所长(中)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科院将和奥帆委密切合作,力求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完成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制开发任务,直接服务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
   在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的直接领导下,中科院声学所和西安光机所将具体从事奥运会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制和开发。此前,基于中科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的支持,由中国科学院声学所、沈阳自动化所和西安光机所共同参加成功研制了我国首套水下反恐监控系统,并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中进行了测试运行。此次将在水下反恐监控系统的基础上,为在青岛举行的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帆船比赛“量身定做”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并提供相应的水下安保实施方案,从而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打造坚实的水下安全防线。(综合办供稿)


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会见中科院代表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