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一项发明专利荣获第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我所一项发明专利荣获第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对刚刚评选出的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奖励。由我所霍军民高级工程师、李育林研究员发明的“梯度折射率透镜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荣获了第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并受到大会表彰,该专利项目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推荐上报。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对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进行了表彰奖励


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会

   我国于1989年起开始设立中国专利奖,它包括金奖和优秀奖两个奖项,是我国唯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中国专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评选指标十分严格,推荐项目需经过省、市或有关部委初评合格后再推荐进入国家评选。评审委员会专家主要从项目的技术含金量,对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等多方面贡献进行评定。(综合处提供)


国家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听取项目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