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辅助飞行器助降方法”获高新杯创新发明大赛一等奖

为激励自主创新,有效发掘和利用智力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下半年举办了以“创意高新,竞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高新杯”创新发明大赛活动。大赛结果于近日揭晓,在参赛的12095作品中,我所飞行器室杨洪涛、唐利孬等人的参赛作品“一种辅助飞行器助降方法”脱颖而出,获大赛一等奖,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参赛作品“一种光纤扩束连接器”获二等奖,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参赛作品“半导体激光器插空排列合束方法及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获三等奖。

“高新杯”创新发明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大赛均遴选出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我所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大赛并获得了好成绩,其中,我所机械类专利发明作品“一种超低畸变近半球视场防静电吸附光学系统”荣获第一届创新发明大赛一等奖;飞秒公司“一种照明光纤沿轴向设计的内窥镜”及炬光公司“一种带光学整形的LED光源模块及其制备方法”分别获得第一届大赛三等奖及第二届大赛二等奖。

希望我所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发明创造活动中,发挥才智,锐意创新,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与自主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技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