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多项科研成果亮相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2012年9月17日,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科技资源服务平台——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在西安启动运营。西安光机所多项高科技成果亮相该中心科技成就展,引起多方关注。
   此次参展的“光纤电流传感器、荧光光纤温度传感器及测量系统、1000W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MEMS温湿度、压力传感器芯片”等多项高科技产品均为西安光机所近年来面向国家、地区需求,自主研发并成功实现或正在进行产业化的产品,均代表目前国内相关领域最高水平。
   在当日举行的启动运营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副省长朱静芝参观了我所科技成果。9月19日,我所参展科技成果又受到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的重点关注。
   据介绍,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包含有五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仪器设施共享、科技文献共享、科学数据共享、自然科技资源共享、科技金融服务等十二个业务系统,将成为陕西省“科技资源的共享点、科技成果的展示点、技术产权的交易点、科技金融的结合点”及陕西省“科学家、企业家的活动中心”。
   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的启动运营将为我所科技成果提供一个高端、优良的展示平台,有力地推动光机所科研实力宣传和科技成果推广工作。(知识运营与产业发展办公室提供)


图1 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运营启动仪式

图2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秘书长刘小燕驻足关注“荧光光纤温度传感器及测量系统”

图3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参观“1000W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图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参观我所参展产品

图5 副省长朱静芝驻足我所参展产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