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一学术论文获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

9月22日,“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西安光机所赵宝升研究员与其科研团队发表在《物理学报》上的文章《紫外单光子成像系统的研究》(2008年57卷4238-4243)荣获“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

近期,中国物理学会从2000~2008年发表在《物理学报》上的万余篇文章中评选出“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10篇文章获得一等奖,1篇文章获得特等奖。

《物理学报》由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创刊于1933年,原名“Chinese Journal of Physics”,1953年易为现名。根据SCI数据库统计,2010年《物理学报》的影响因子为1.259,总被引频次为8556次。在本学科80种国际综合性物理类期刊中,《物理学报》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分别位居第18和第31。其中,该刊的总被引频次居中国物理类期刊第1位、中国科技期刊第1位。(光电子学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