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国际高速成像与光子学会议在南非召开

第30届国际高速成像与光子学会议于2012年9月16日至21日在南非首都比利托利亚的CSIR(The Council for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就高速成像和光子学研究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我所赵宝升研究员、盛立志助理研究员和刘永安助理研究员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做了题为“An X-ray simulation Source for Pulsar Navigation Laboratory Experiment”和“A X-ray detector with ultra-fast time response and high-sensitivity”的口头报告。经过6天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会议于9月21日下午圆满结束。会议确定“第31届国际高速成像和光子学会议”将于2014年在波兰召开。

高速成像和光子学是研究物质世界瞬间变化过程和高速运动物体特性的一门既传统而又充满活力的学科,是光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涉及到的技术和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光、机、电、算、测、材,在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空间、材料等领域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世界各发达国家在该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国际上自1952年起每隔两年举办一次“高速摄影和光子学国际会议”,该会议自2008年第28届起更名为“高速成像和光子学会议”。西安光机所自建所以来,一直作为中国国家代表,每届都派出科研人员参加。这是我所科研人员了解国际学术动态、广交国际朋友的极好平台。西安光机所曾于1988年和2006年成功举办第18届和第27届“高速摄影和光子学会议”,我所龚祖同所长和赵卫所长也都先后在该会议上获得高速成像领域的最高奖。

(光电子学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