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先导专项召开总体实施方案签订会

  426日,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类)“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总体实施方案签订会在依托单位西安光机所召开,西安光机所所长、专项领衔科学家赵卫,各承担单位科技处领导,项目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近30余人参加。 

  会上,西安光机所报告了“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专项的总体技术路线、各单位分工、各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等总体实施方案。围绕实施方案,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产出计划。经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专项总体实施方案。 

  随后,会议举行了总体实施方案签订仪式。各单位科技处领导(携带法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代表单位签字确认,并承诺将大力支持承担先导任务的研究团队。各项目负责人对其负责的项目和课题签字确认,并保证完成专项任务。 

  此次总体实施方案的签订标志着专项由方案论证转入具体实施阶段,各课题将围绕总体实施方案开展详细设计工作,专项总体工作有序迈出重要一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最后,专项领衔科学家赵卫在讲话中指出,光子集成研究方向是国际研究热点,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机构都大力、快速的发展光子集成研究,说明本专项的研究方向选的对。国家投入的资金,都是纳税人的钱,专项每位工作人员都应珍惜,多投入精力,多产出成果,给党、国家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他要求,专项务必加强日常管理,为科研活动做好服务和支撑。(科管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