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激光聚变诊断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8年5月31日至6月1日,由中物院惯约实施管理中心主办、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承办的2018激光聚变诊断技术研讨会在我所举行。来自中物院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惯约实施管理中心、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我所八个单位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科学顾问委员会由中物院九所的丁永坤副所长担任主任。

  本次会议由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谭叶松、参谋王自刚,中物院九所副所长丁永坤,中物院惯约中心副巡视员陈新跃共同主持。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致欢迎词,他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激光聚变诊断技术研讨会”作为ICF诊断领域的专业会议,为主战场专家与诊断领域的研究人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桥梁,对促进国内聚变诊断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研讨会涉及内容广泛。通过本次会议,来自激光聚变主战场的专家对科学发展部诊断方向课题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诊断领域的相关研究人员对研究目标的需求及下一步研究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会后,各位专家一行参观了条纹相机工程中心实验室。(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