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条纹相机获2018中国创新设计银奖

  129日, 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宁波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及创新设计领域的专家等逾400人齐聚一堂,就国际创新设计发展趋势、创新设计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大会以创新设计,甬动未来为主题。大会期间举行了好设计颁奖仪式,西安光机所的“高性能条纹相机”喜获2018中国创新设计银奖,条纹相机工程中心田进寿研究员作为领奖代表上台领奖。 

  522日,由西安光机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性能条纹相机通过验收。高性能条纹相机就是能捕捉到微观世界中超快现象的“超级相机”,是具备同时测量超高时间分辨率与高空间分辨率的唯一高端科学仪器,该相机成功的研制解决了我国条纹相机这一高端科学仪器受制于人的窘境,对我国精密测量仪器水平的提高以及打破国际封锁、满足国家战略高技术等领域需求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好设计奖创立于2015年,原名“中国好设计”,该奖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战略智库,由路甬祥院士发起,潘云鹤院士领衔,集聚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知名专家智库、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旨在打造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权威设计奖项。3年多来,该奖项通过推荐创新设计好设计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创新设计的本质,挖掘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设计项目,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燃料 

  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评出10个好设计金奖、20个银奖、40个创意奖、3个最具网络人气奖以及6个优秀组织奖。(条纹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