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高性能条纹相机” 入选中科院2018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经中科院有关职能部门和专家推荐,同时参考广大网民在相关亮点工作筛选中的网络投票意见,中科院2018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已最终确定并正式发布。 

  西安光机所自主研制的“系列高性能条纹相机”作为“自主研制高端科学仪器取得重要进展”的典型,成功入选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条纹相机是唯一同时具备超高时间分辨(皮秒-飞秒)与高空间分辨(微米)的高端科学仪器,代表了当前光电诊断技术的最高水平。系列高性能条纹相机包括同步扫描条纹相机、大动态范围条纹相机、飞秒条纹相机等8类,突破了电子光学系统设计、高性能光电阴极制作等核心关键技术,在国家重大专项工程中得到应用。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产出,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科院亮点工作的了解,同时促进院属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成果的传播推广,中科院自2017年启动“中科院科技成果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两类亮点工作筛选活动。 (综合处  供稿)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