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动员大会

   6月18日,我所召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动员大会。所领导,所党委、纪委委员,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及全体组工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大会,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主持了会议。

   刘书龙副书记在动员报告中首先传达了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原则、目标要求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不仅只是对组工干部,而是对我所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教育、提升素质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员参与。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工作,加强各单位的相互学习与沟通,要注重活动的实效,在不断总结经验中达到持续长效的教育目的,并最终落实到促进研究所的创新与发展工作中。刘书龙副书记最后还具体部署了我所开展这一活动的实施计划和措施。
   赵卫所长最后在动员大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做好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更好地为我所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的内在需要。他强调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和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工作密切相关,选择什么样的干部,建设什么样的干部队伍直接关系到所内发展事业的成败。因而,开展这一活动决不能走形式,要结合西安光机所的实际,对品行和品德的标准做出具体规范,以利于大家对照执行,同时逐步在我所形成一个事事讲党性、处处重品行、人人作表率的良好道德氛围,以科研道德建设推动我所创新事业的发展。
   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我所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2008年为集中活动年,2009年为深化拓展年,2010年为巩固提高年。目前,我所已成立了以赵卫所长为组长的活动指导组,以加强对整个活动实施情况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