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安全资格培训

  近日,西安光机所2014年度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综合处和人力资源处联合组织,特邀西安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顾宏旗为大家做新版安全生产法安全标准化知识的讲解。老师从国家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执行及操作、危化品管理、交通安全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企业科研生产过程中安全管理及日常科研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知识,并结合大量警示案例和他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阐述了科学的管理方法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调人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感的提高才是最根本的安全保障,专业的安全培训是必要手段,只有各级领导都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重担,这样才能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的工作生产环境。 

   一天半的培训结束后,为切实提高培训实际效果,组织了安全培训考试。马彩文书记、高立民副所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均参加了安全培训考试,考试通过将取得“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资格证”。 

  此次培训强化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增长了科学的安全管理技能,为我所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