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冯埃生一行到访西安光机所

  12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冯埃生、综合管理处处长任晓光、经管办主任徐刚等一行5人来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交流访问。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高立民对兄弟院所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科研单位产业化运营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在高立民副所长的陪同下,冯埃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产业处处长曹慧涛向客人讲解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着重介绍了西安光机所高端光电产业孵化器——中科创星孵化器及其孵化的高科技项目和产品。冯埃生深入了解,并亲自体验,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完展厅后,曹慧涛从理念转变、方式探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将中科创星孵化器的探索模式、运营思路、管理方法、未来目标等做了细致阐述。 

  冯埃生简单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所况和运营管理现状,并对西安光机所的产业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同,他表示,作为科研院所,西光所的产业化工作走在了前面,大胆创新的魄力、敢于变革的勇气,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都值得借鉴和学习。 

  高立民感谢冯埃生对西安光机所工作的肯定。表示大连化物所有很多值得深入学习的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多交流,在为国家科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也能在产业化道路上有所合作。   (产业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