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讲座活动

  为了增加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1112日上午,离退办特邀西安市中医医院国医馆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刘文江主任医师,来所做了一场题为《为了健康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百余名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到场听课。 

  刘文江首先从中医养生文化谈起,主要围绕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致病机理、预防原则和预防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刘主任说80%的心血管病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得以预防。健康问题不仅是医疗问题,更是体制和观念更新问题。报告中刘主任详细讲解了“维持正常体重的重要性及方法”、“ 如何调脂降压”、“如何降血糖”、“ 远离烟草,适度饮酒”、“坚持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心血管事件发生后应该怎么办?”等6项内容,这种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口语化的语言讲述专业知识的授课方式,使老年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了心血管疾病及相关预防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1113日,在全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离退办还进行了免费测量血糖、健康理疗活动,给参加讲座和义诊活动的老同志们发放了健康腰围尺、限盐勺,发放了由卫生部印发的宣传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老同志们都非常喜爱。参加讲座和义诊活动的老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