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18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71228日晚,西安光机所“不忘初心、筑梦西光”2018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出席,多名研究生导师和优秀校友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开始,马彩文书记致新年贺词,他首先转达了所领导对全体研究生节日的问候及新年的祝福,回顾了我所2017年的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进展,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随后,研究生部宣布《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突出贡献研究生团队和个人的决定》,马书记向获奖研究生团队和个人颁奖。

文艺汇演大幕拉开,精心排练三个月有余的开场串舞一出场就引爆全场,轻快的旋律,活力四射的舞者,让人暂时忘却了冬夜的寒冷。诗朗诵节目,八位饱含深情的朗读者将《中国的微笑》演绎得淋漓尽致。这确是最好的时代,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强盛!

  舞蹈类节目乐器舞韵《红颜旧》、爵士舞《The Boys》、民族舞《青花瓷》等有唯美轻柔的独舞,有节奏欢快的现代舞,也有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柔美古韵。 其中独舞《红颜旧》由我所职工金阿敏深情演绎,爵士舞《The Boys》的舞者均是邀请自陕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的研究生。其中民族舞《青花瓷》是我所研究生与西北大学学生的合作曲目。

  音乐类节目更是形式多样。《祝福你》是由钱崇森和王斌强带来的粤语对唱;情歌对唱由孙悦,王开等领衔西光好声音;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更是获得了全场一致好评;由ACERS乐队带来的两首经典歌曲《Johnny B.Goode&Knockin’on heaven’s door》带我们回顾了1970s时代;器乐合奏《风居住的街道》的是来自两位瞬态室的两位同学任斐斐和雷冰莹,钢琴与二胡的巧妙结合,凄美而悠远;还有颇具挑战性的音乐剧《假如爱有天意》,由王磊、王宇鸣扮演的西光小夫妻更是将现场观众笑出了泪花。

  由马宇豪等多位同学带来的小品《朋友圈》以穿越的形式反映了当今社会移动社交给人们带来的痛苦,欢笑中让人不禁反思;脱口秀《疯狂电视台》由李战涛、陈佳欣、樊城、毛栋四位同学爆笑上演;作为年度保留节目,相声《规矩轮》由张凌和李瑞昌二位同学表演,二人巧妙地将科研和生活引入相声段子,搭档十分默契,逗哏的灵活卖怪,捧哏的沉稳机智,令台下掌声迭起,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也因此获得观众票选最佳节目第一名的殊荣。曲终之时,演职人员和台下观众一同歌唱《明天会更好》,共同祝福西光的明天会更好!

  元旦晚会作为我所研究生一年一度的盛会,研究生会全程周密的部署,演员们提前数月的精心准备排练。开场祝福视频、异彩纷呈的精致节目、趣味盎然的互动游戏等各个环节都凝结了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和辛勤汗水,也体现了我所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和精神风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全场观众的高度赞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让我们祝愿西光所蒸蒸日上,祝福光机所的老师同学们新的一年里,勇敢向前奔跑,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研究生部  供稿)

马书记颁奖

主持人阵容

歌曲《祝福你》

器乐合奏《风居住的街道》

相声《规矩论》

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

舞蹈《青花瓷》

到场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