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幼儿、教职工、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园内生命安全,近日,中科尚诚幼儿园特邀请消防培训中心的张教官为全体教职工、幼儿家长、安保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张教官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在整个培训活动中,从各个惨痛的火灾案例中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火灾发生的无情,指导大家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学校、幼儿园内如何组织幼儿快速逃生,以及自救知识。 

  下午330分,在张教官指导下组织全体师生利用逃生帐篷进行仿真模拟逃生演练,“逃生帐篷”内设有隔断墙,将帐篷内空间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迷宫形式,并分开设置出口,进出口上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其目的在于营造一个逼真的火灾现场的真实环境。孩子们拿着毛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的从出口“逃生”。随后,家长、安保人员也一同参与了“逃生”演练。通过演练将有效提高教职工、家长和孩子在紧急情况下的心里素质,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学习,提高了尚诚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园教师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园内教师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