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老年大学葫芦丝演奏队载誉而归

   新年伊始,我校葫芦丝演奏队的葫芦丝三重奏“火塔之夜”,参加了中国艺术新星才艺展演活动。继元月3日在陕西选拔活动中喜获一等奖后,于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在深圳戏院的全国总展演中受到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再次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火塔之夜”是王厚臣老师的作品,作品以陕西民间音乐为素材,充分表现了人们通过年三十跳“火塔”这种传统的娱乐形式欢庆春节,祈求平安吉祥,期待来年风调雨顺,红红火火,幸福安康的喜悦心情。乐曲欢快喜庆、秦味浓郁。这次以合奏形式参加展演,王老师又亲自对原曲进行改编,增加了三重奏,并多次到排练现场示范指导,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参加展演的21人是我校6个葫芦丝班的150多名学员中考核选拔的,年龄最长者已到古稀之年。在2个多月的排练中,学员们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冒着风雪严寒坚持排练。我校精心组织、倾力支持,专门为参赛学员量身定做了漂亮时尚的演出服。展演中,学员们精神焕发神采奕奕,以充满激情的演奏表达了乐曲的意境,给此次展演活动带来一股热情洋溢、欢快激越的葫芦丝“西北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取得了预期成绩。同时也展示了我们陕西老年人健康、快乐,自信的精神风貌及幸福、祥和、多彩的晚年生活。(所老年大学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