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赵建科入选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日前,经中科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名单揭晓,我所赵建科高级工程师榜上有名,光荣入选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赵建科系我所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光学检测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先后负责主持了研究所承担的CE-1、CE-2卫星光学有效载荷光学系统、HJ-1-A超光谱成像仪、XX CCD相机分系统、XX高速电视测量系统等许多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出所检测及外场检测验收工作。近年来,他结合检测工作的实践,提出了目标姿态测量室内标定方法,填补了室内无法标定目标姿态跟踪经纬仪的空白;由他负责研制的轻巧型五维自由度的CCD相机系统MTF测试仪,解决了中、小型航天推扫式CCD相机系统MTF测试出所及外场试验的瓶颈。为了加快研究所检测技术平台建设,他先后主持将所内各类目视光学测量设备全部改造成了高精度、数字化、自动化测量设备,组建了包括光学系统性能测试/评价平台、可见光—近红外CCD相机系统定标平台、光谱成像仪测试/标定平台、光电跟踪测量设备性能测试平台等所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研究所承担的航天等重大科研项目的测试及试验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科学院高级技术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中科院将在未来5-10年,每年遴选20名左右的关键技术人才给予重点支持。通过培养和吸引一批包括现有的关键技术人才和引进的杰出技术人才等优秀技术支撑人才,带动我院支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满足我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需要。(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