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首次举办面向离退休老同志的专题时政报告会

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老同志及时了解时政,了解国家各项方针政策,2010年5月10日,西安光机所面向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的首次专题时政报告会在思源苑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与科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卢烈英为离退休老同志做题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卢烈英教授从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出发,以其独到的视点,多角度、深层次地对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大家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诸如住房、外汇管理、外贸逆差与顺差、基础建设投资、股票等问题做了很生动的评析。并且为离退休老同志详细解析了国家各类有关方针政策。卢教授的报告简单生动、通俗易懂,使老同志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及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在老同志中产生良好的反响。

离退休老同志作为一支重要的人员队伍,对研究所的发展起着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他们虽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的一颗火热的心仍旧关心着国家大事,关注着研究所的发展。为此,西安光机所今年计划为老同志举办四场不同内容的专题报告会,另外三场报告会计划于今年6月、9月和10月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