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慰问我所重大项目外场试验人员

近期,我所部分重大科研项目先后进入外场试验阶段,为了对远离家乡,紧张战斗在各外场试验基地的项目组科研人员送去全所职工的关心和问候,受赵卫所长委托,5月中旬,所党委书记武文斌率机关有关部门人员专程前往黑龙江、河北和北京等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及全所职工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我所部分重大项目参加外场试验的全体队员。

进入5月份,祖国内地早已是春暖花开,阳光灿烂,而在我国东北部的黑龙江省某外场试验基地,此时依然是北风呼啸,寒意凛凛,每天最低气温常常在零度以下。以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彩文研究员为首的我所一重大项目试验团队,正在这里进行着紧张的项目外场试验工作。根据项目试验工作的要求,队员们每天晚上要顶着寒风对项目进行各种试验和检测,白天则需要对已完成的各项试验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研究。武文斌书记一行到达该试验基地后,看望和慰问了参加试验任务的全体队员,并转达了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对他们的问候。慰问中,武文斌书记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大家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当看到这里气候寒冷,他叮嘱队员们要注意防寒,随时增添衣服,保重好身体。随后,又冒着小雨来到项目试验现场,在了解了项目试验工作的进展情况后,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力争以最优异的成绩,为项目组、为光机所争光添彩。

随后,武文斌书记一行又赶赴河北某试验基地,亲切看望了参加外场试验任务的我所空间室邱跃洪研究员等十余名科研人员。当了解到项目组目前各项试验工作进展顺利,武文斌书记向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他们继续奋发努力,争取圆满完成此次外场试验任务。慰问中,当得知有些同志因环境不适生病等情况后,他对大家强调,山区的条件比较艰苦,同志们一定要要保重身体,有病后要及时治疗,同时还嘱托后勤人员要多想办法,尽量改善队员们的生活条件,以保障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一站,武文斌书记一行来到北京某实验基地,看望和慰问了承担国家重大航天任务,目前正在北京做项目联调试验的我所老科学家赵葆常研究员及检测中心主任赵建科高级工程师等项目组的十余位同志。武文斌书记和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在试验现场实地了解了项目试验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感谢大家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并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即要努力做好项目试验工作,又要注意休息,确保身体安康。

所领导此次慰问使正在各外场地做试验的队员们深受鼓舞,并深深感受到西安光机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辜负所领导和全所职工的期望和重托,努力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任务,为我所三期创新工程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