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掌握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国强同志在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及主要内容,自觉遵守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按照我所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近期我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知识测试主要围绕《廉政准则》的总则、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附则等内容进行选题,采取开卷测试的形式进行,要求参加测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到独立思考、独立完成。我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测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于因故未能按时参加测试的人员,所内还将组织相应的“补考”。

知识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掌握了《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促进了大家带头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通过此项活动极大地推进了我所反腐倡廉建设。

附件下载: